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中科院工会举办2015年京区基层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

2015-11-23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加强中国科学院京区基层工会经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经审干部的工作能力,推动经审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中科院工会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于1119日至20日在京举办了2015年京区基层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院工会经审委主任张春华、副主任胡聚敏出席。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国家机关工会副主席、工委统战群工部副部长孔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工会主席、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原经审委副主任杨锐,院经审委委员李佳为学员授课。京区各基层单位的工会经审干部近6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院工会办公室主任王登礼分别主持。 

  张春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在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和经费管理工作尤为重要。做好工会经费的管理与审查,对于加强民主监督,促进廉政建设,维护工会形象,保证工会经费和资产的安全完整不受侵害,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工会经审干部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保证工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孔冈结合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近5年的工作案例,做了题为“新时期下工会工作的思考”的报告。从宏观上对经审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经费审查工作作了培训和指导。杨锐结合几十年来从事经审工作经验,作了题为“关于工会经费审查工作的若干交流”的报告。通过生动的实际案例讲解了经审的法律依据,监督方式和经审工作的任务,使参训人员知道了如何做好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和审计工作。李佳结合经审工作实际作了题为“浅谈内审方法”的报告。她从内部审计的产生与发展,讲解了内审的定义、程序和方法,对学员掌握内部审计的基本理论,拓宽内审知识面,运用新的内审理念和科学的方法做好经审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后,胡聚敏对此次培训作了总结。他说,通过两天的培训,特别是听了三位老师的授课,使大家进一步树立了工会经审工作为工会中心工作服务的大局观,增强了做好经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各位工会经审干部将此次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方法和经验运用到本单位经审工作之中,为京区经审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培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