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北京分院召开院级非法人单元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

2015-09-30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25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召开院级非法人单元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分院系统的26家依托单位和42家院级非法人单元共计90 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均录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王维佐介绍了关于院级非法人单元专项检查工作的相关内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是为了全面了解北京分院系统院级非法人单元的管理运行情况,并将根据院相关文件及非法人单元建设方案和工作任务,重点检查依托单位主要职责的履行情况,以及非法人单元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文件精神等违规违纪行为。专项检查工作由依托单位与非法人单元共同组成工作小组,并采取自查与分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内容涵盖非法人单元的组织治理结构、人事、财务、资产、知识产权等六个方面。

  乔均录介绍了开展院级非法人单元专项检查工作的背景,并对做好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依托单位和非法人单位主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并共同落实实施好专项检查工作。二是依托单位主管领导要作为检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负起责任,要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重要问题要亲自过问督办解决,重要环节亲自协调推动落实,确保检查工作顺利推进。三是非法人单元负责人要明确检查工作具体责任人,与依托单位一道共同做好专项检查工作,要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找管理运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治理结构,健全规章制度,营造健康有序的管理运行环境。四是非法人单元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行专项检查工作的主体责任,依托单位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管力度。

  马扬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项检查是一项很有特色的新工作,目的是预防为主、堵塞漏洞,同时这项工作也得到了的充分肯定,希望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专项检查工作,使此次专项检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希望各依托单位召开所务会,专题研讨制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二是要加强沟通。对于开展专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及时与分院监审处沟通,共同探讨解决办法;三是要总结经验。在专项检查结束后,形成专题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