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中科院院所投资控股企业专项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2015-08-27 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824日上午,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和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专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院所投资控股企业专项巡视工作方案》安排,院所投资控股企业专项巡视组启动对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的专项巡视工作。这也标志着中科院院所投资控股企业专项巡视工作正式启动。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院企业党组成员、企业纪检组组长、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陈晓峰等出席会议。

  在启动会上,袁东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巡视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巡视工作对及时查堵风险漏洞、有效预防腐败发挥着重要作用,强调企业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员工要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专项巡视工作,不能掺杂个人情绪;要求专项巡视组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与纠正苗头性问题,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陈晓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各院所投资企业要深刻认识企业专项巡视工作的意义,不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意识。专项巡视工作要突出围绕企业的这一特点,把督导企业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列入巡视内容,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经营管理工作开展专项巡视,并有效运用巡视成果,使专项巡视真正发挥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作用。陈晓峰同时要求被巡视企业要积极支持配合专项巡视工作。

  软件中心专项巡视组组长田新建对具体巡视的重点内容和工作方式做了说明,并公布了巡视组的联系方式和举报途径。软件中心党委书记张俊生就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反腐倡廉建设情况和公司经营管理情况作了汇报。软件中心董事长奉旭辉代表公司表示,一定全力配合专项巡视工作。

  企业专项巡视组是中科院党组为认真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中科院的巡视工作而增设的3个专项巡视组之一,年内将完成对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专项巡视。

  京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腾启治,企业专项巡视组成员、企业党组办、国科控股相关部门人员以及软件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和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