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化物所召开管理部门新任中层干部廉政谈话会

2015-08-24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按照中国科学院和研究所中层干部选拔聘用相关要求,8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了新任管理部门中层干部廉政谈话会,对近期聘任的5位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党委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所长助理兼监察审计室主任张长春与中层干部选拨聘用考核组成员参加了谈话会。

  夏春谷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新任管理部门中层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按照国家、中科院要求,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精神,在工作中熟练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政策文件精神,并积极思考、探索与创新,做好领导班子的参谋和助手。二是要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适应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发展需求,努力提升业务素养,取长补短,持续改进,工作从办公室走进实验室,更好地支撑与服务科研工作。三是加强部门制度建设,加强对制度的修订和完善,着重做好制度的制定与执行。四是要加强部门队伍建设,带好队伍,在提升自我、锤炼能力、履行职责过程中,提高管理效能。

  王齐华对即将履职的新任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发扬兰州化物所的优良传统,发挥中层干部带头作用,团结协作,恪尽职守。他表示,进行新任干部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一个必要环节,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既是对新提拔干部的教育和提醒,也是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新任职干部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以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做到清醒就任、清正履职。三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岗位管理技能,勤政廉洁,勇于担当,践行“三严三实”,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

  师彦平从加强学习,加强部门间合作、协调与沟通,提升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等方面对新任管理部门中层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王齐华还结合组织考察和民主测评,中层干部选拔聘用考核组针对每一位新任中层干部的具体情况,逐个进行反馈,指出了今后需要加强和努力的方向。他期望新任中层干部总结经验提升信心,查找不足自觉整改,明确目标努力工作,并从加强系统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加强思考与总结、提升执行力等方面对新聘任中层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任职中层干部先后就如何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了发言。他们都表示,一定要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廉洁自律,一切以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利益为重,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争取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