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油气中心开展中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2015-04-22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的监督与管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421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纪委对新聘任的中层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党委书记丁祥来对新聘任的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党的纪律,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院党组和中心领导班子保持高度一致。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身体力行保障各项规章制度顺利执行;有大局意识,落实好“率先行动”计划和中心“一二三”规划实施过程中的各项决议决定;做好本职工作,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并按时完成。二要认真履行廉政准则,严于利己,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和品德,也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中层干部要坚守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从业底线,坚守法律法规红线。三要吸取他人教训,筑牢反腐防线,增强防腐拒变能力,做好“加减乘除”。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在群众中树立威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减少工作失误,尽职尽责,完成本部门工作;乘势而上,不骄不躁,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把本部门工作做到好上加好;除去私心杂念,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四要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责任,把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抓好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加强管理,对本部门各项工作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落实。

  丁祥来勉励大家要将廉政修养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精神境界和工作习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严三实”,无愧于组织重托和职工的期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开展工作。

  纪委书记夏燕青强调,新聘任中层干部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干干净净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抓好廉政建设,管好自己、管好部门、管好事情。发挥中层干部反腐倡廉的关键作用,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廉政谈话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