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昆明动物所召开2015年纪监审工作会议暨内部审计启动会

2015-04-20 昆明动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16,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2015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武汉)精神,研讨部署研究所201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所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学科组长、支部书记、纪监审人员、学科组秘书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黄加元主持。

  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沈华传达了中科院201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围绕中科院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及2015年院纪监审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介绍,强调了2015年研究所纪监审重点工作是突出“两个责任”落实,深入推进“三转”,聚焦反腐倡廉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认真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

  随后,纪委副书记黄加元介绍了昆明分院2015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安排,并对昆明分院和研究所内部审计进度安排、审计内容等事项进行了说明;预算财务处处长李心祥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科研项目内部审计中审什么、怎么审,从制度建设、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形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强调了内审对研究所和课题组的重要性。

  最后,所长姚永刚在讲话中提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深刻分析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求各部门、学科组会后一定要继续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强调审计工作的目的是保护人才、保护干部、维护科研秩序为研究所科研事业保驾护航,要求各学科组对审计工作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正确看待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希望全所领导干部和广大科研人员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为行动指南,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共同维护好昆明动物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昆明动物所分类改革、“一三五”战略、“十三五”规划等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