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新疆分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5-03-24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32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系统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主持会议,分院院长张小雷、副院长董云社、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出席会议,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处室和研究室负责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纪监审干部共6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和中科院2015年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中央巡视整改成果。

  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传达了中科院2015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和组局2015年重点工作部署,汇报了分院系统2014年纪监审工作开展情况和发现的各类问题,并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纪检机构队伍、推进作风建设、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信访案件查办、内审监督等方面对新疆分院系统2015年纪监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同海、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田长彦分别从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内部审计工作、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科研道德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重点对本单位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介绍。

  张小雷作了题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新疆分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报告。他首先从党和国家、中科院、新疆自治区三个层面,结合具体工作要求和科研领域发生的违纪违规案件,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希望分院系统各单位能认清形势,不断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之后从作风建设、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选人用人、纪监审队伍建设、科研经费监管、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重点方面对新疆分院系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强调,新疆分院系统要全面启动风险防控工作,各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风险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各单位研究制定的惩防体系工作规划实施细则中部署的各项制度建设工作;要加强重点领域调查研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要不断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严格按院党组201110号文件要求健全机构、完善队伍;以新疆分院监察审计工作组为平台,统筹使用分院和研究所纪监审力量,抓好纪检监察、内审两支骨干队伍建设;纪监审部门和纪监审干部要按照“善学习、讲法治、比团结、抓落实、重效果”要求,坚持学思践悟,磨砺党性心性,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同时加强教育培训,深化调查研究,不断提升纪监审干部“五种能力”、“四种意识”和业务水平。最后,他提出新疆分院作为自治区的一支重要的科技力量,在抓好科技工作的同时,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维护新疆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打好坚实的基础。

  牟振江做会议总结,他希望通过召开这个会议,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能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识,进一步明确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任务和要求,进一步形成合力,围绕中心工作,在2015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好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希望分院系统各单位能认真学习贯彻张小雷的讲话,按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