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版纳植物园召开2015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

2015-03-19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318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视频方式在园部和昆明分部组织召开2015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版纳植物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监审小组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研究组PI、在职人员、党支部委员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版纳植物园纪委委员、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铭主持。版纳植物园副主任、纪委书记李庆军首先传达了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中纪委驻院纪检组、院监审局2015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和昆明分院2015年纪监审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版纳植物园主任助理、专职纪委副书记殷寿华从加强党风廉政部署和惩防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内部审计和纪监审工作部署落实、加强信访举报查办和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开展特色工作等方面总结了全园2014年度纪监审工作,并对2015年工作计划进行部署。

  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在会上做了反腐倡廉之我见专题报告。他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的四个新特点,强调反腐倡廉已成新常态,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陈进指出,版纳植物园反腐倡廉建设不仅涉及科研项目、基本建设和科普教育、科技开发等经费的安全合法使用,还包括不同岗位人员的职业使命和操守养成,内容更为广泛,这也对科研、机关管理和后勤保障等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

  就如何达到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目标,陈进指出:不想腐要修身正形,“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公私分明,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要有崇高的理想追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不能腐要形成和完善透明高效的管理制度,扎实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健全项目合同公示、员工聘用等长效监督保障机制,强化审计监督,实现对全园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全覆盖;不敢腐要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态度鲜明、毫不含糊;要坚守纪律讲规矩,坚持警钟长鸣,时刻高悬惩腐利剑,要形成版纳植物园诚信、包容、相互尊重和相互帮助的良好文化。他希望大家把握好难得的发展机遇,肩负起“一岗双责”的使命,积极推动版纳植物园各项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