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2015-03-06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会议,集中学习并研究部署研究所党风廉政与反腐倡廉相关工作。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党委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所长助理兼监察审计室主任张长春,所长助理赵培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职工党支部书记,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齐华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全院2015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张长春报告了2014年度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总结,汇报了所纪委和监察审计室起草的《2015年度反腐倡廉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2015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的征求意见稿。所纪委副书记段立斌就新修订的《兰州化物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进行详细说明。会议征求了与会人员对2015年反腐倡廉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内审计划及实施细则的意见和建议。

  夏春谷总结强调,全所职工要深刻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新常态、新要求,扎实推进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一是要抓好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各级责任人都要在职责范围内承担相应的主体责任,要切实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二是继续强化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各管理部门要按照反腐倡廉工作计划、任务分解给出的路线图、时间表,认真组织实施,促进研究所防范风险、提升管理。三是持续推进科研经济业务真实合法性内部审计工作,相关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等监督,积极配合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四是纪监审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聚焦主业,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再监督”、“再检查”作用,及时向所领导班子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或意见,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