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微电子所第七届纪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5-02-16 微电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15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七届纪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培金主持会议,所纪委委员、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2014年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对微电子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总结。2014年,微电子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巩固齐抓共管局面;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宣传教育,提升廉洁从业意识;注重预防腐败,提升管理水平,加强重点领域监督;突出经费监管,强化内审监督,保障经费合理使用;夯实基础注重预防,顺利通过反腐倡廉量化考评,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开展专项治理,解决信访问题,重视科研道德建设;健全组织机构,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研究所科技创新营造了良好氛围、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视频会议和京区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会议精神,明确了所纪委的工作运行方式、专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配备以及工作要求,对《微电子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制定和个性化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工作进行了讨论,对《微电子所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上下的反腐败斗争进展、面临的形势,就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了讨论、交流了心得。

  李培金在会议总结时,对进一步加强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要高度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纪监审的“三高”干部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形成良性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用好手中权力、履职尽责。第二,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高调开展。要旗帜鲜明、警钟长鸣、有声有色、防患未然,所党政主要领导要坚持为领导干部、科研骨干、关键岗位人员上廉政党课;坚持正面宣传与警示教育有机结合,坚持现场教学与专题培训有机结合,充分利用《芯天地》、所网站、所OA系统、宣传栏等载体,弘扬主旋律、形成震慑力、传递正能量。第三,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要本着保护科学家、保障科研工作有序开展的原则,全面审视、及时修订、有效执行各项管理规定和工作流程,力求合理、合规、合法。要扎实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等专项工作,使科研活动遵循科研规律、遵守法律法规,使科研经费合理、有效使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