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南京地理所召开2015年度纪委工作会议

2015-01-30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纪委工作会议。全体所纪委委员和监察审计室成员共11人参加会议。副所长、所纪委书记段学军出席并主持会议。

  段学军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王岐山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报了日前公布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并介绍了前不久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有关情况。

  所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监察审计室主任吕伟从常规工作、重点工作、专项工作三个方面向与会同志汇报了2014年度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具体情况,通报了127日召开的中国科学院分院纪检组长会的有关重要内容。

  2014年南京地理所纪监审工作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克服种种困难,在纪监审工作队伍建设上注重选优配强,科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实施细则,下大力气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认真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各类专项自查自纠和制度建设,参与关键性业务全流程监督,严格按照规程开展信访件反映问题的调查,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5年南京地理所纪监审工作的目标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突出“两个责任”落实,深入推进“三转”,聚焦反腐倡廉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正风肃纪和案件查办力度,深入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率先行动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会议确定2015年度纪监审主要工作有:一是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对2014年初制定的2014-2015年工作计划进行修改完善并积极加以推进;二要进一步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注重学习、坚定信仰,优化配置、加大投入,合理分工、强调配合;三是与管理部门联动推进研究所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和科研业务行为,尤其是以防控体系建设和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为抓手,促进研究所各项制度科学化、流程化,提升可操作性;四是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打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并以廉政文化为先导和保障,促进积极正向的研究所文化建设。

  与会同志还就信访、制度建设、风险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