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南京分院纪检组全面总结2014年度纪监审工作

2015-01-21 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6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纪检组召开2014年度纪监审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各项工作。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财务处处长、四级高管张建成,院属江苏各单位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建成对2014年南京分院各项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系统各单位总结交流了2014年纪监审各项工作,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涛对南京分院纪检组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根据已制定的2015年工作计划,创新反腐倡廉教育方式方法,开展分院、研究所分类、分层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要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内审和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有机结合;要严肃查办案件,促进领导干部廉洁清正;要强化管理,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健全和完善各类规章制度;要继续发挥分院组织协调作用,集思广益,2015年由南京分院牵头组织系统各单位重点完成采购和对外投资领域的风险防控工作。

  朱怀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南京分院党组将继续全力支持分院的各项反腐倡廉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朱怀诚要求各单位要按照中央、院党组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中纪委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面准确地宣传贯彻中央精神和有关政策。在谈到学习全会精神体会时,朱怀诚指出此次全会传递出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中央再次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查处各类腐败问题;要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治病树、拔烂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他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全会精神,严格教育、监督、管理;深入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要理顺思路,适应国家反腐倡廉新常态;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为中科院科技创新的核心使命保驾护航。

  会后,南京分院纪检组组织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情况、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审计监督情况等惩防体系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材料检查、核查。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