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委党校王健教授做客长春应化所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20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9日下午,长春市委党校王健教授应邀做客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文化·和谐·发展论坛”,为20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讲座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希望广大党员通过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王健教授此前曾三次到应化所讲授党课。此次讲座,他以《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全面推进党建科学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政党建设新理念的学习体会》为主题,结合十八大后从严治党新常态的表现等实例,从在思想建设上突出理想信念和唯物史观;在组织建设上突出“从严治吏”;在作风建设上突出践行群众路线;在反腐倡廉建设上突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制度建设上突出贯彻民主集中制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基本观点进行了全面讲解和深入浅出的分析。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使与会党员和群众坚定了理想信念,也对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执政理念的具有指导作用。大家一致认为,这堂精彩的讲座,对于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丰富文化建设的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文化·和谐·发展”论坛是长春应化所党委加强职工和研究生教育及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论坛自开办以来先后邀请“科学诗人”郭曰方,著名军事理论家、国防大学教授乔松楼,著名军事科技专家、国防科技大学周世光教授等做客,本次讲座已是论坛开办以来的第七场讲座,该论坛业已成为应化所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