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15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

  姬贵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科院党组、兰州分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并就各党支部、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吴新年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关键主题作了辅导报告,并谈了学习体会与建议。党委委员肖仙桃传达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杭兰英、刘伦堂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纪委副书记张学勤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委员、学科咨询部主任、第三党支部书记马建霞,离退办主任、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申稼南分别交流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与思考,与会同志结合单位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心主任张志强从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依宪治国与依宪执政、建设法治政府、依法治国重大举措、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单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增强战略思维能力;第二,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普法教育,教育引导全体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员要自觉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中科院及单位有关规章制度,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第三,提高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流程规范,把遵纪守法和科技管理政策落到实处;第四,不断完善单位规章制度,形成依法依规治馆的制度体系和法治文化,有力保障单位改革创新发展;第五,充分发挥科技智库和科学文化传播作用,为依法治国做出应有的贡献;第六,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方面率先垂范,引导党员干部学以致用,指导推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