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沈阳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12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举办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副院长、纪检组组长徐岩,以及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转制公司的党委书记,分院机关中层干部等近20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王启尧主持。

  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推进研究所依法治所、民主管理工作,学习研讨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

  王启尧作了题为《建设法治中国,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他从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会议概况、主要内容、精神解读和工作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结合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王启尧对如何推进研究所依法治所、民主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考和体会。他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徐岩作了题为《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反腐倡廉》的报告。他全面介绍了中央、中科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部署和要求,对《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考和体会。

  韩恩厚在发言中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有力推进依法治国进程,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他就树立管理工作的法治思维、责任与担当、加强纪监审机构和队伍建设等谈了个人的学习思考。

  与会的党委书记们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所、民主管理工作,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