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0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以及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陆凯阳、副所长安骏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机关全体党员约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陆凯阳主持。

  会上,陆凯阳分别传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王岐山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力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进程,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作为议题,这在党的历次中央全会上是第一次,标志着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方式的重大转变,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等做出了全面部署,必将有力地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诠释了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面部署了坚持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各项任务,反复强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提出的从严治党八项要求是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

  陆凯阳对各支部学习传达相关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他强调,各支部应在基层职工中重点宣讲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四个率先”行动计划,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严明党的纪律。

  党委办公室报告了近期文明创建工作进展并布置了下一步体协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