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赴定点扶贫点现场调研
  文章来源:沈阳分院 发布时间:2014-09-18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王启尧、金属研究所党委负责人马思、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委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桑子刚、沈阳分院高级业务主管、综合管理处处长陆祖祥赴沈阳分院定点扶贫点鞍山市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现场调研和看望坚守在村开展扶贫工作的队员。岫岩县县委书记杨君、朝阳镇镇委书记杨贵学、镇长李锋和荒地村干部接待了王启尧一行。 

  王启尧一行分别听取了荒地村书记林玉华的情况介绍和朝阳镇党委书记杨贵学的工作汇报,杨贵学在汇报中说,几年来,朝阳镇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特别是在沈阳分院的关怀、帮助、支持下,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成果喜人,获得了“全国亿万农民健身运动”先进单位,市、县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王启尧详细了解了荒地村的自然情况和发展难点,查看了正在修建的一座漫水桥和拟建的村公路、土路段,看望并慰问一直在村开展扶贫工作的三名队员。 

  王启尧就沈阳分院扶贫工作指导思想进行了现场部署。他指出定点扶贫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社会责任。沈阳分院已经健全了扶贫工作机制,有领导分管、有责任部门、有专人负责,通过产学研合作、项目对接协调带动一方致富。沈阳分院的扶贫工作要与鞍山市的全面院地合作相结合,将院地合作延伸至县,使扶贫工作更接地气,要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点调查研究、访贫问苦,围绕荒地村的发展规划、中心任务和群众期盼解决的生产生活问题,立足地区优势,采取开发式扶贫。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将根据自身教育、科研、信息资源和行业院所优势,适时组织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为其子女入学提供帮助,开展科技扶贫、发展特色产业,协调落实资金项目,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为荒地村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杨君对中科院沈阳分院多年来对朝阳镇的帮扶表示感谢,希望以沈阳分院对朝阳镇的帮扶为契机,推进地方科技进步、转化科技成果、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强化特色农业种植、提高矿产资源的科技含量,实现科学扶贫,全力支持岫岩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根据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精神要求,中科院沈阳分院派出了以沈阳分院高级业务主管、综合管理处处长陆祖祥为队长的3人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荒地村,开展为期三年的定点扶贫工作,8月初工作队已进驻并开展工作。

调研扶贫点

调研扶贫点

调研扶贫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