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组织联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抗旱救灾
  文章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4-01 【字号: 小  中  大   

去冬以来,陇原大地旱情持续加重,人民群众的生活和生产都遭受严重影响。为帮助乡村干部群众全面开展抗旱救灾工作,3月3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带领4名联户干部,前往会宁县平头川乡张家咀村开展抗旱救灾和捐助春播工作,代表研究所全体职工向张家咀村送上了首批帮扶款。

上午11点,联户干部们在村委会与乡村干部一起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王齐华一行询问了目前旱情对春耕和群众生活的影响,听取了乡、村干部新建、整修两座蓄水坝以解决缺水问题的设想,询问了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和工程预算等问题,并带领联村干部前往两处进行实地考察。双方还沟通部署了2013年“双联”工作重点,确定了整修蓄水大坝的民生工程。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甘肃省双联行动,兰州化物所于3月26日组织学习了全省双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研究所2012年度“双联”工作,研究讨论了2013年工作重点,并提出所双联办要加强与县、乡、村的沟通与协商,加强宣传和动员,继续发动管理干部和职工群众投入到双联工作中,在新的一年继续坚持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好事。当得知联系村因旱情持续加重,严重影响到群众生活和春耕播种后,研究所立即组织积极有效的抗旱救灾活动,充分体现了兰州化物所“双联”领导小组“不务虚、办实事”的工作作风,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更好更多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写下了有力的一笔。

召开座谈会

实地考察蓄水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