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再赴联村联户点开展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2-05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日,冒着初冬陇原大地的凛冽寒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双联”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赵秀茹带领3名联户干部,前往张家咀村开展帮扶工作。

下午1点,联户干部们在平头川乡党委书记刘静峰、乡长张瑞、乡党委副书记陈涛、村党支部书记武文学、村委会主任吴耀峰等的陪同下来到村委会。在热烈而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赵秀茹和联户干部们代表兰州化物所全体职工向张家咀村65户村民送上了秋季覆膜和道路改造帮扶款1.38万余元以及400余本《农民实用法律手册》。

随后,赵秀茹和联户干部们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三户家中走访,与农户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等相关情况,仔细询问农户家庭的困难和需求,听取他们对脱贫致富的想法。前期赴张家咀村调研时,当了解到当地因农民缺少劳动力、缺少资金,无法按时令要求开展覆膜工作的困难后,兰州化物所领导急农民所急、想农民所想,决定通过帮扶部分机械化覆膜费用的方式,帮助农民及时开展秋季覆膜工作,为来年农作物获得好收成打好基础。当了解到张家咀村通往省道的村级公路不能通行拉运农作物的大货车而影响农产品销售时,兰州化物所领导积极提供资金帮助,初步解决了运送农产品出村的卡脖子路的难题。

自“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化物所“双联”领导小组多次深入村组农户考察调研,了解民情民意,掌握群众所需,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帮扶资金和物资,帮助村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

兰州化物所进村走访

机械铺膜农田

张家咀村整修“卡脖子”道路

捐赠《农民实用法律手册》

捐赠秋季覆膜和道路改造帮扶款

深入农户调研

深入农户调研

深入农户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