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赴张家咀村开展捐书献爱心和走访帮扶活动
  文章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11 【字号: 小  中  大   

七月陇原骄阳似火,联村联户如火如荼。7月10日,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双联”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秀茹带领4名联户干部,前往张家咀村开展捐书献爱心活动,并入户走访帮扶。

上午11点,联户干部们在平头川乡党委书记刘静峰、乡长张瑞、乡党委副书记陈涛,村党支部书记成克荣和村委会主任武文学等的陪同下,顶着烈日来到村小学,开展了由所“双联”领导小组和团委联合组织的捐书献爱心活动。在热烈而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赵秀茹和联户干部们代表兰州化物所全体职工向60名小学生赠送了新华字典、铅笔、橡皮、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当孩子们收到从省城带来的礼物时,红彤彤的小脸上不禁洋溢出天真而欢乐的笑容,这喜悦的神情也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联户干部。在捐赠仪式上,赵秀茹希望孩子们能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早日考上大学,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做一个对家乡、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赵秀茹和联户干部们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农户家中走访,每到一户农家,联户干部就送上“双联”联系卡和水果。联户干部们与农户促膝长谈,仔细询问每一户家庭的困难和需求,听取他们对脱贫致富的想法,为他们拓宽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给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对于张家咀村提出的新修料湾组至双头村双头老组通村道路问题,赵秀茹和联户干部们不仅详细了解了道路的初步设计方案和工程预算等问题,还到道路现场实地勘察了预备施工路段。据悉该条道路若建成,将从根本上解决当地村民出行无路走,绕路走的问题,对于降低当地村民的购销运输成本,促进农民增收将会起到重大意义。

捐书仪式现场

捐赠图书和文具

查看新修道路设计方案

实地勘察预备施工路段

入户调研

入户调研

入户调研

送上“双联”联系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