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文章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5-27 【字号: 小  中  大   

 

会议现场

5月26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研究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张平主持会议。

会上,张平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京区党委《关于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京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三个文件的精神,随后介绍了研究所创新三期总结、启动创新2020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了研究所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总体要求、活动组织机构、主要内容和研究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阶段安排。其中针对创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和“五带头”共产党员的要求,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意见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相关内容,在研究所“荣誉体系”中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出研究所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标准。研究所创先争优活动分广泛发动、安排部署,全面铺开、扎实推进,树立典型、标杆学习,系统总结、完善机制四个阶段展开,方案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和和谐研究所建设的要求,针对研究所党委、党委委员、党支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张平针对活动提出几条具体要求:第一,要求各党支部抓紧学习相关文件,结合研究所党委工作重点,抓好支部自身建设,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结合党支部自身特点和支部所在部门存在和面临的问题与机遇,找准发展方向,用一个半月的时间,提出如何在支部内开展创先争优的活动计划;第二,党办和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将相关文件和实施方案上传到研究所电子政务平台,方便党员进行学习和群众进行监督;第三,各党支部要结合年初提出的工作计划,结合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基层党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第四,各党支部的活动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求实效。各党支部要及时与党群办进行沟通,安排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到各党支部的活动中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