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国科学院机关举行迎“七一”升国旗仪式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升国旗

7月1日早晨,中国科学院机关举行迎“七一”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发表讲话并升旗。

白春礼首先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院职工、青年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支持中科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白春礼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89年不平凡的历程。89年来,我们党始终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坚持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思想,指导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紧紧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时代脉博,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队的作用。建院以来,我院党组始终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围绕科技创新,注重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推动创新实践的强大力量,为我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白春礼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全面正确地认识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牢牢把握党和国家赋予我院的战略定位,深刻认知当代科技创新的特点、规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意识,为“创新2020”的顺利启动实施营造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环境氛围;要认真学习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管人才,贯彻落实好《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深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凝聚培养造就一流的创新队伍,继续创造一流的创新成果,为党的事业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智慧源泉、知识保障和科技支撑;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人员,以实施“创新2020”为新的契机和动力,努力把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转变成推进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真正发挥中国科学技术“火车头”作用,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创新型国家,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出席此次升国旗仪式的院领导有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李家洋、李静海、詹文龙、丁仲礼、阴和俊,党组副书记方新,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志刚,秘书长、党组成员邓麦村,副秘书长曹效业、谭铁牛、潘教峰,以及院机关各部门的全体同志。升国旗仪式由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主持。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