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
武汉岩土所召开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11-14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字号:      】

会议现场

11月12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汪大国主持会议并对近期全所各支部“创先争优”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团总支负责人和机关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汪大国对前一个时期研究所开展“创先争优”工作情况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同时对下一个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汪大国指出,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是今后一个时期各支部工作的重点,要以“面向国家需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岩土力学事业全面发展”为活动的主题,以开展好“四项”工作为载体,全面推进“创先争优”工作。

开展“创先争优”到基层活动。以实践“岩土所创新理念,为创新作贡献”为载体,激励广大党员和职工发扬岩土所创新理念,投入“创新2020”,服务国家“十二五”,发展岩土力学的科技创新事业。围绕“创先争优”的开展和“创新2020”的部署实施,在研究所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通过开展下基层活动。挖掘一线科技人员中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代表。通过树先进,学先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的人,激发职工爱所爱岗,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工作热情。

开展“读书学习活动”,推进支部建设。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中心组等模式,抓好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读书学习活动”带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岗位技能。择一本好书,或大家提供一本好书给党员,从实际出发,做好学习规划,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各种形式的读书报告会,形成研究所崇尚学习的风气。各支部通过开展签订党员承诺书,开展“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活动”,抓好党员的教育与管理,提升党员意识,促进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建立流动人员党支部,为流动党员队伍建设搭建活动平台。全面推广在基层支部建立信息活动平台,为党员和支部交流创造快捷方便的渠道。

开展机关一线对口共建活动。机关管理部门与一线支部对口共建,一是服务一线,宣传贯彻研究所管理制度规定,二是深入一线倾听科技人员意见建议,了解科研人员的所思所想所需,改进促进科研管理工作上台阶。在关心服务职工,构建和谐研究所方面,搭建职工满意工程。

打造“亮点工程”,凝聚精神动力。全面、准确地反映研究所“亮点工程”,对2010年度在科技创新、科研管理、党建等各项工作中的突出成就和重大事件的评选和宣传,凝聚职工爱所、兴所热情和积极性,激励全所职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再铸辉煌。

汪大国最后强调,要通过“创先争优”工作的开展,真正搭建起服务创新,服务党员群众,具有先锋队和战斗堡垒作用的组织队伍平台,为“创新2020”提供保证。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