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
中科院团委召开“党团共建、创先争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0-11-01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

10月27日,2010年度中科院共青团干部业务培训暨分院青联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本次培训会以“党团共建、创先争优”为主题,通过培训交流,深化共青团干部和青联秘书长对中科院院情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团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中科院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作专题培训,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周杰、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书记武文斌出席会议并致词。来自10个分院42个单位的近50名团干部、青联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中科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张放主持。

在题为“围绕创新2020,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专题报告中,何岩系统介绍了中科院“创新2020”的战略任务、发展目标、具体目标、主要任务和主要特色等情况,指出在未来10年,中科院要着力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问题,重点突破带动技术革命、促进产业振兴的前沿科学问题,重点突破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保障改善民生以及生态和环境保护等重大公益性科技问题,重点突破增强国际竞争力、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技术问题,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发挥好科技国家队的“火车头”作用。中科院正式启动的“创新2020”起点高、责任大、任务重,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干部要勇挑重担,为保障“创新2020”工作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何岩对中科院前一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了简要回顾,他指出中科院的创先争优活动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展开,以组织实施好“创新2020”为核心,力争在推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和谐奋进上取得新成效,在服务职工群众上取得新进步,在加强基层组织上取得新突破。提出“创先争优为‘创新2020’提供可靠保证;科学家为国家和人民服务,我为科学家和创新跨越服务”(简称“一保证、两服务”)活动载体,努力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实施“创新2020”的强大动力。

隋红建作了题为“弘扬延安精神,争做青年先锋”的专题报告,就延安精神的形成、延安精神的内涵作了全面阐述。她要求团员青年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做到坚持学习,学以致用;坚持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道德修养;坚持艰苦奋斗,自觉奉献。围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隋红建作了前期动员部署。据悉,中科院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将于近日全面展开。

主题培训结束后,与会代表围绕相关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与会代表前往国家授时中心、西安光机所等单位进行了参观调研。

开幕式

何岩作报告

会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