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
面向国家需求 开展创先争优 促进科技创新
微电子所党委与科技部机关党委和重大专项办党支部
开展创先争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0-10-25 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字号:      】

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研究所科研工作,是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和中心。为此,微电子所一方面加大了研究所发展战略研讨的深度,另一方面加大了与国家有关部委和有关部门的党组织进行沟通的力度,目的是通过与国家有关部委和有关部门的党组织共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更多地了解国家战略需求,更多地展示该所的科技优势和党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良好局面,从而更好地制定和调整该所的发展战略,更有力地促进该所科研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也使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得到深化和落实。微电子所党委联合科技部机关党委和重大专项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联学活动就是这项工作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

10月19日,经过双方较长时间的前期准备,微电子所党委与科技部机关党委和重大专项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创先争优联学活动。科技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三多、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许倞、副主任金奕名、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所长叶甜春以及双方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党委书记李培金以《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为题,介绍了微电子开展党建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情况,并详细说明了微电子所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制定目标、设计载体的思路,建立机构、部署工作的安排,各支部执行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效。所长叶甜春作了题为《现代微电子技术——信息社会的基石》的专题学术报告,并介绍了微电子所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如何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开展战略研讨,进行学科布局,促进科技创新特别是国家重大专项的完成情况。

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许倞首先介绍了重大专项办公室的成立背景、主要工作任务、重大专项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学习内容和工作目标。他认为此次活动使科技部的同志受益匪浅,不仅对微电子学知识有了深入了解、看到了作为微电子领域创新研发基地面向国家中长期战略需求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科研实力,更被微电子所“团结协作、和谐奋进,共创大业;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变竞争为竞赛”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微电子所新一代科技工作者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一心报国的强烈精神所感动。他说,微电子所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以实际发展体现着中科院在国家科技事业中的“火车头”作用。科技部重大专项办也将进一步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专项办各项工作的有力开展,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于各大部委和企事业单位,建设一支团结、协作的服务型团队。

科技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介绍了科技部机关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情况,并在总结性讲话中指出,本次联学活动对科技部机关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意义重大、成效显著,是一次面向基层、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与科研单位干部的学习机会,是一次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机会。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加强联系,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基层组织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科技部一行人实地参观了微波器件与集成电路研究室、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纳米加工与新器件集成技术研究室的科研净化车间以及硅器件与集成技术研究室的可靠性实验室。还观看了微电子所科研人员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科技救灾工作的纪录片。

作为微电子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联学活动充分体现了所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导思想,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

  

报告会现场

  

许倞(后左三)、董三多(后右二)参观可靠性试验室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