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先争优进行时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党团共建创先争优”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1-05-05 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字号:      】

上海硅酸盐所 “党团共建 创先争优”五四表彰大会现场

5月4日,正值第61个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党团共建创先争优”五四表彰大会。所党委书记王龙根,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出席大会,110余位团员青年参加大会。

团委书记彭芳汇报了新一届团委成立一年来“党团共建 创先争优”的工作进展。新一届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关于在基层团组织和团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四推进”为主要抓手,即“以加强组织建设为重点推进党建带团,以青春世博行动为重点推进事业兴团,以实现三位一体为重点推进人才强团,以营造和谐氛围为重点推进服务立团”,努力提升团组织的战斗力、贡献力、成长力和凝聚力。2011年所团委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

大会表彰了2011年度上海硅酸盐所先进共青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上海市科技系统“青春世博行动”先进集体钠硫电池研究团队成员韩金铎,优秀共青团员信息功能中心程丽红和优秀共青团干部张雪梅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大会上发言。

大会为年满28周岁的团员举行了离团仪式。大家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与会领导为离团人员颁发了离团纪念品。

刘岩在大会上肯定了所团委在“党团共建 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载体,开展学党史、增信念、促发展系列活动,将五四精神与时代要求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并将个人理想融入爱国信念之中,融入科技创新贡献的实际行动中。并引用温家宝总理的话寄予青年新的期望,“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一个不读书的人、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

会后,与会团员青年观看了讲述红军西路军“临泽突围”真实历史的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惊沙》。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