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
第77期:中科院基层各单位围绕科技创新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六)
发布时间:2012-07-31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

中科院基层各单位紧密围绕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推进实施,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活动,努力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上海天文台天文技术研究室与VLBI研究室联合党支部荣获2010-2012年“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该支部在台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以承担嫦娥工程、上海65米项目等国家重大任务为契机,带领党员和科研人员顽强攻关,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确保了承担的国家科研任务顺利完成。

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务干部赴红军长征途中具有重要意义的贵州习水、赤水,开展“重走长征路、保持纯洁性”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追寻红军足迹、重走长征线路、寻访长征遗迹、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和发扬红军长征在贵州期间形成的精神和思想,提高党员干部教育质量,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思想解放、团结奋进、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努力拼搏的党员干部队伍,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障。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郭英结合该所50多年的发展史谈到,党委工作、支部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一要与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完成重大任务紧密结合,并始终秉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才有生命力并成为广大职工共同的目标和追求。二要与培养人、锻炼人、造就人、凝聚广大职工和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紧密结合起来,才有价值并为研究所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他强调研究所党的组织一定要通过党的工作,来传承“技物所的工程文化”,方能团结一致为国家做大事,以人为本做成大事。

兰州分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强调,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毫不动摇地推进开放联合,深刻领会中科院战略定位,准确理解新时期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努力践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进程需求,推进各单位“一三五”规划部署,集中力量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所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习近平副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胡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三个毫不动摇”、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特色”,习近平副主席指出的要发挥好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五大优势”等重要论述,是对党和国家建设历史经验的高度凝练,对当前统一思想、端正认识、凝聚力量,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有着深刻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