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传媒扫描

【新华网】聚焦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2019中关村论坛开幕

2019-10-18 新华网 胡喆 盖博铭
【字体:

语音播报

  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共同探讨全球科技未来趋势和新兴产业发展先机……10月17日上午,2019中关村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论坛开幕式暨全体会议。

  此次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共同举办,论坛以“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为主题。

  开幕式上,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分享了自己在大脑GPS领域的研究心得;菲尔兹奖获得者、哈佛大学教授丘成桐在演讲中阐述了数学和基础科学在应用科学中的作用;清华大学副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薛其坤畅谈了量子科学与未来数字技术;香港大学校长张翔介绍了突破衍射极限的光电子科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回顾了从中关村源起的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与新药创新的过程;以色列魏兹曼研究院耶达技术转移公司董事长莫迪凯·谢夫斯分享了从高校到市场——创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的以色列经验。

  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以“创新与发展”为永久主题。自创办以来,中关村论坛不断创新办会理念和办会形式,逐渐发展成为促进国内外科技界、产业界沟通交流与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品牌活动。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与往届相比,今年论坛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举办的层级规格大幅提高,论坛规模进一步扩大,时间延长至3天,将开展包括论坛、展览、发布在内的30余场活动,将有70多家单位首发百余项新技术新产品,数十位知名科学家、上百位投资人、一千多位企业家、数万名公众将参与到论坛及展会当中;论坛力求把握全球创新大势,紧扣创新创业主体脉搏,共同研判全球科技未来趋势,着力培育新经济、新动能。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