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传媒扫描

【中国新闻网】中科院和高校齐力助推武汉智能制造技术发展

2018-09-27 中国新闻网 王以豪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7日,以“智能制造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技术专场在武汉市经济开发区举办。中科院和高等院校13家机构现场发布了最新科技成果,9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成功签约,7个项目进行了路演,现场还发放了210项智能制造类成果和120项技术需求。

  本次活动聚焦经济开发区智能装备、人机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等领域,流程主要包括中科院院士熊有伦作主题为“智能制造与共融机器人”的专题报告,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发布智能制造领域相关成果和技术需求,中科院和高校智能制造领域成果信息发布、成果转化项目签约、项目路演和现场对接交流。

  活动现场发布了超声检测成像系统、高精度GPS实时动态差分定位技术、智能四轮驱动电动汽车等210项成果,其中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智能化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分布式智能混空轻烃制气系统、可同时用于电动车和发电站的先进燃料电池产品的研发等7个项目进行路演展示,智能汽车车身喷漆机器人系统技术开发等9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据介绍,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的成果“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集超声波无损检测技术、现代电子仪器技术、智能化控制技术和精密制造技术为一体,产业化后将大大提升国产自动检测设备的制造水平,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端自动检测设备的设计、加工和集成能力,带动智能化超声检测设备软硬件科技的发展,改变国内中高端无损检测设备依赖高价进口的现状,开创我国中高端无损检测设备制造的新局面。

  本次专场活动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主办,由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信局、中科产业育成(湖北)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工程,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举措,也是中科院和高等院校智能制造领域科技成果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落地转化,推动武汉市新时代智能制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市校深度务实合作,进一步促进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有效实践。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