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传媒扫描

【中国新闻网】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家遂宁行”活动举行
为四川遂宁发展把脉支招

2018-07-22 中国新闻网 王剑冰 何光华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家来到四川省遂宁市,开展“院士专家遂宁行”活动,围绕遂宁如何“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把脉支招。

  “院士专家遂宁行”活动分为基层调研和座谈会两个环节。在基层调研中,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谢华安院士来到射洪县水稻制种基地实地考察,与当地农业局负责人、种植户共同探讨农业发展问题。谢华安提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就是提质增效,走绿色发展道路,发展绿色品牌。而发展绿色品牌,需要科技与人才的支撑。谢华安表示,农业科技人才要与农民一起,深入了解农业生产,用科技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农业企业应适当引进人才,重点培育本地人才。针对农业风险大,农业企业抗风险能力低的问题,谢华安提出,金融机构应该为种植户提供更多保障。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表示,院士专家们提出的建议,有助于中科院进一步明晰与遂宁的合作思路。中科院“院士专家遂宁行”活动面向四川、面向遂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发挥了院士专家智库的咨询作用,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在座谈会上从“位置好”“人文好”“环境好”“发展势头好”四个方面向院士专家推荐了遂宁。杨自力介绍,遂宁一直将“人才强市”战略作为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来抓,相继出台了很多人才政策。希望院士专家为遂宁的经济社会发展推荐人才,让更多高科技人才到遂宁一展才华,为遂宁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会上,中国科学院学部向遂宁市政府赠送了《中国科学家思想录》决策咨询系列丛书。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