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传媒扫描

【新华网】香港青年首次走入中国科学院实习

2018-06-21 新华网 范嘉惠 刘欢
【字体:

语音播报

这是6月20日拍摄的“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6月20日,来自香港的青年学生和内地学生在启动仪式现场自拍留影。

  “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启动仪式6月20日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举行,这是香港青年首次走入中科院这一国家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进行实习。此次实习计划为期6周,研究领域集中在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等方向。

  香港青年实习计划是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在去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针对香港大学生推出的暑期实习计划,旨在为香港青年提供积累内地工作经验、深入了解国家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的机会。2018年,实习计划以中科院、故宫博物院、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甘肃敦煌等为目的地,其中中科院的实习岗位为22个。

  中科院自动化所、计算所和软件所组成了18人的导师队伍,形成了涵盖实践、讲座、拓展、参观等四方面内容的实习课程体系,将为22名香港大学生提供实习指导。

  中科院副院长李树深、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实习计划启动仪式并致辞。李树深指出,此次香港青年实习计划既是加强院港科技人才交流合作的具体内容,也是中科院支持香港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深化院港科技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陈茂波则勉励香港青年在京实习期间要把握机遇、努力学习。

  实习生代表、香港城市大学学生林华盛认为,中科院科研视野广阔,此次实习机会对香港青年来说非常难得。“我希望在这里多吸收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接触更多尖端科技研究成果。”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为香港大学生提供零距离接触最前沿智能科学的机会,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索精神,了解国家智能科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此外,该活动也将充分发挥中科院的科研优势,不断深化内地与香港的科技合作,为香港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