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传媒扫描

【新华网】中国科技云引入首个社会化产品 两款云服务平台同步上线

2018-04-23 新华网
【字体:

语音播报

  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持并联合有关机构研制的“中科迅联智慧供应链”(简称“中科智供”)获准接入新一代中国科技云,签约发布仪式4月20日在京举行。据悉,“中科智供”是服务于科技保障优选供应及优化管理的智慧系统,凭借科技服务支撑功能优势,成为第一个获准进入新一代中科云的社会化科技服务产品。

  在本月12日,中国科技云门户正式启动上线。作为支撑国家科技创新、驱动科学发现的“加速器与倍增器”,中国科技云门户以全新的模式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安全、按需、智能化的专有云服务。门户的上线,标志着中国科技云正式担负起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中国科技云的建设从此迈上快车道。“中科智供”的正式接入,标志着中国科技云迎来了第一个科技服务优选供应及优化管理的智慧系统。

  据介绍,“中科智供”此次入驻中国科技云,同步上线发布“科学仪器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和“科学城基本建设服务平台”两款云服务产品。其中,“科学仪器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旨在为中科院系统所有科技工作者提供方便,针对科研仪器及耗材的采购和管理,实现全流程、精准化、点对点的智能优选的服务,提高采购效率、提高仪器使用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实现对科研设备与材料需求的零距离对接。“科学城基本建设服务平台”旨在为怀柔科学城基本建设的全过程管理服务,运用人工智能OCR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聚合支付技术、移动应用技术、电子档案技术、虚拟注册技术等手段,加强和优化建设项目管理,实现各个参与主体的高效协同。同时,构建全程数据池,打破信息孤岛,消灭管理盲点,实现“高点定位、全面协同、全程贯通”的目标。

  对此,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邓勇表示,两款云服务产品的上线,标志着“中科智供”全面进入实践应用阶段。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韩华书记也表示,两款云服务产品的接入,将助力怀柔科学城建设,为中国科技工作者和中国科技进步做出贡献。“作为新一代科技云运行后的第一批新用户,‘中科智供’将致力打造成为中国一流、全球领先的智慧供应链网络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中心副主任羌滨健说。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