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传媒扫描

【国际在线】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成立 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2017-05-26 国际在线 柳青
【字体:

语音播报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5月26日在北京成立。联盟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宗旨,旨在实现科技服务网络化、产业化、市场化,促进科技成果商品化,彻底打通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

  2017年4月,中国科学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委员会正式批准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建设方案,确定“联盟”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国科控股)主管。“联盟”以“政产学研商金联动创新,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定位,专注集聚以中国科学院为主,扩展到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近3-5年内可转移转化的科研成果、项目、技术以及其他科技服务项目,联动社会企业、科技服务及投融资机构、政府高新技术园区等,着力打造“互联网+”线上线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新模式。

  “联盟”理事长,中科院旗下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表示,“联盟”将着力营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环境。他说:“基于‘互联网+’的思维,以O2O模式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要解决各类信息发布、简单咨询服务的需求,以线下各类活动来协同推进具体对接和提供各类服务;整合政产学研商金各类资源进入平台和联盟,以形成良好的生态环境。”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也在当天启动。“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作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的官方网站,可使成果转化过程中的供给方、需求方、管理方、中介方均参与到其中,作为“联盟”的线上有机载体,集合产学研政商金各方优势,达到资源最佳配置,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快速高效对接。

  张平表示,“联盟”将借助“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这一平台,帮助加入其中的专业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扩大影响力与服务水平,拓宽服务途径,为科技服务机构提供有效需求。他说:“‘联盟’以科技资源优势吸引地方政府、高新技术开发区、产业园区用户,继而带动对企业用户的吸纳与服务。通过科技资源共享、科技供需高效对接,可以减少或避免大量重复研究和对接弯路,有效降低企业的科研成本,满足企业多元创新需求,助力企业提高创新发展能力,使之成为科技创新的真正主体。”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