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传媒扫描

【中国新闻网】深圳建中国国内首个城市“一站式出行平台”

2017-01-20 中国新闻网 郑小红 陈文
【字体:

语音播报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简称:交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巴士集团与滴滴出行1月19日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交委、深圳先进研究院、滴滴等将通过搭建全市开放性的综合交通大数据平台,并依托巴士集团的专业优势,提升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优化深圳市民出行体验,建中国国内首个城市“一站式出行平台”。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深圳交委与滴滴出行将共同推动建设开放性的全市综合交通大数据平台,共享数据资源,服务政府行业管理和深圳百姓出行。深圳包括公交巴士、地铁、出租车、自行车、道路设施等在内的交通数据,将与滴滴出行深圳区域的移动出行数据打通,形成全球领先的政企合作综合交通大数据平台。

  据滴滴方面介绍,该“一站式出行平台”将能为深圳市民提供一站式出行解决方案,也就是未来在一个页面当中,用户能看到从A点到B点的所有出行组合解决方案,其中,会有最省时、最省钱等推荐方案。比如,最省钱的方案为,从A点先坐快车,然后搭乘地铁,最后换乘巴士抵达B点。同时,深圳巴士集团与滴滴出行将组建合资公司,向用户提供公交信息实时查询服务,开展数据中心及智能调度管理平台业务、城市定制公交服务等业务,为市民打造新一代的智慧公交。

  本次合作,首先将解决市民“等车难”的问题,提升公交出行的确定性预期。结合滴滴的大数据、算法优势和深圳巴士集团的优质信息化水平,将在深圳打造国内最极致的实时公交查询体验,目标是车次100%覆盖,预计达到时间误差在一分钟以内。

  据悉,深圳“一站式出行平台”大数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孵化的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深圳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北斗院)做技术支撑。北斗院聚焦于位置信息服务和交通大数据分析,在公交车、地铁、电动车智能交通应用与城市综合交通分析等领域均有大量研究基础,通过互联网+技术在城市公共交通层面的广泛应用,惠及更多市民。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