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传媒扫描

“中国科讯”知识服务系列培训开班

【中国科学报】顶级期刊与科技工作者“亲密”接触

2016-11-02 中国科学报 丁佳
【字体:

语音播报

  日前,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讯”知识服务系列培训活动正式在北京开班。

  第一期培训班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用户服务与知识传播中心承办,邀请到《细胞》杂志子刊《癌细胞》常务副主编、细胞出版社大中华区负责人及顾问杨晓虹为科研人员剖析期刊论文撰写、投稿的技巧,吸引了大量科研人员、学生、出版人员参会。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讯”系列培训活动是“中国科讯”的线下活动之一,旨在对中科院广大师生广大科研人员进行文献情报相关知识的培训,以便更好地服务科研产出过程及论文写作过程。该系列活动将定期与知名出版商进行合作,让中国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高质量期刊,获取更多的投稿技巧知识。

  在此次培训班上,中科院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刘江分享了自己多年论文撰写的经验与心得,强调论文写作需要清晰的逻辑链串联,避免夸大描述,有充分证据支持中心结论。杨晓虹介绍了《细胞》的创刊理念及战略发展方向,并分享了《癌细胞》的投稿经验,她表示,撰写论文没有捷径,需仔细思考整个实验的流程,还需了解期刊的“读者须知”,有针对性地进行投稿。

  培训班上还发布了“《癌细胞》期刊分析报告”,报告有利于科研人员对《癌细胞》杂志有更全面宏观的认识,从文献计量学角度为科研人员投稿方面进行帮助。

  “中国科讯”是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建设的移动信息获取平台,致力于让科研人员移动实时检索文献和科研资讯。“中国科讯”已与细胞出版社达成合作,今后将领先一周发布《细胞》杂志的文献编译信息,让科研人员领先一步获得最新成果。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6-11-02 第4版 综合)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