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四川省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双方将共同推动800余个重大项目开展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

2016-09-22 中国科学报 彭丽 张雄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1日,“中科院与四川省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四川绵阳举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双方将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人才优势,加速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围绕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重点推动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突破,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加速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川转移转化和中科院在川机构创新改革与发展,提升四川自主创新创业能力和中科院支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实现双方共同创新发展。

  未来五年,双方将共同组织60余个中科院院属研究所及企业实施800余个重大项目在川开展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共同推动创新发展智库建设,共同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助力四川经济社会科技全面发展。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四川省副省长刘捷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致辞。

  刘捷高度肯定了中科院围绕四川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所作的贡献。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通过共同推进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建设、组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进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合作交流和智库建设、推动设立成果转移转化专项基金等举措,加速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四川落地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加快推动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提质增效。

  张亚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发展提出的“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指示要求以及院省双方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和支撑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期间,中科院60余家相关单位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钒钛资源、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生态环境等领域在川开展700余项合作项目,为企业实现新增销售收入约540亿元。

  张亚平希望,中科院和四川省借助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签署的有利契机,共同探索军民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促进中科院更多重大成果在四川落地转化,为四川提供更多有效和中高端科技供给,为促进四川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6-09-22 第1版 要闻)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