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暨产学研对接洽谈会召开

2021-07-16 海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5日,山东省烟台市科学技术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联合主办,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科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半岛科创联盟、烟台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暨产学研对接洽谈会在山东烟台召开。
  会上进行了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基金签约仪式。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联合北京泰有系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广东创新创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发起成立海洋共同体基金暨青岛泰广赋能基金。海洋共同体基金首期规模2亿元。基金聚焦海洋硬科技,对标科创板,重点支持原始创新、海洋成果转化和高端海洋科技产业化项目培育,重点关注领域包括,海洋仪器仪表装备、海洋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海洋医药与生物制品、海洋环境保护、现代海洋农业等。

  会议还举行了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与半岛科创联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会议同步举办高端论坛,邀请研究所、机构等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作了系列报告。烟台开发区负责人介绍了成果落户烟台开发区相关政策,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海洋产业相关需求。中科院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发布了海洋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并进行了成果对接洽谈,在前期对接基础上促成17个科技项目成功签约。

  来自中科院7家研究所的科研和成果转化人员、山东沿海7区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山东省80余家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

  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2019年正式获批建设,是山东省首批认定的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主体单位为海洋所和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获批以来得到了青岛市科技局和青岛市市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心旨在面向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新创业发展,汇聚“政产学研金服用”七要素创新资源,打造全链条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系统,培育孵化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和新业态,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建设和海洋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