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上海应物所、甘肃省武威市、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21-03-16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甘肃省武威市人民政府、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就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示范项目进行研讨与交流。三方共同签订了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示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构建新型现代能源示范体系。
  未来,三方将聚焦综合能源一体化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推动多能耦合互补与规模示范应用,共同推动智能化多能融合与区域示范,并构建以能源技术革命为引领、以多能融合为特征的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产业链。

  上海应物所所长戴志敏表示,自研究所落地武威以来,各方紧密合作,相关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示范项目是上海应物所在“十四五”期间响应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规划布局的重大项目,将对推进综合能源一体化和多能互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项目在武威落地建设意义重大,上海应物所将全力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武威市市长周伟表示,武威市境内太阳能、风能资源充足,发展清洁能源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上海应物所与西安隆基清洁能源公司合作,在武威布局建设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示范项目,与武威生态环境、产业格局高度吻合,对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解决武威电力外送困难、就地消纳能力不足、产业结构单一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对武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江表示,光伏作为高效清洁能源拥有广阔发展空间,光伏加储能是未来能源的终极解决方案之一。此次与上海应物所携手在武威市建设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示范项目,将探索更多的光伏新业态、新应用,实现跨界、跨能源融合。公司将充分发挥长期深耕光伏业积累的管理经验和战略思考能力、战略执行能力优势,依靠自身拥有的核心技术,全力实施好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示范项目。

 

签约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