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院所进吉林高新技术成果暨吉林省高新技术成果对接活动启动仪式举办

2020-12-21 长春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18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在长春举办中科院院所进吉林高新技术成果暨吉林省高新技术成果对接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和吉林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分别致辞,介绍了此次成果对接活动的背景、意义及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长春分院与吉林省科技厅研发了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融合的科技创新创业云服务平台——中科在线智慧服务云平台,以科技成果为核心,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以服务用户为目的,盘活可转化科技成果,为科技成果转化、评估评价、对接资源、打通渠道、投融资、法律咨询等提供全方位综合性服务。平台已经录入中科院、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高校、科研单位847项高新技术成果,用户涵盖省内1699户高新技术企业。

  启动会后,召开了吉林省与中科院合作推进会。会议首先听取吉林省九市州科技负责人的汇报,回顾了近几年各市州与中科院的合作历程,并在平台、项目、人才等领域提出合作需求。甘建国表示,长春分院会继续发挥其院地合作职能,推动中科院100多家研究所的科技资源优势为吉林省主导产业领域、战略新兴领域提供科技支撑。围绕吉林省九市州区域和产业发展的不同特点,将与地方一起做好选题和重大项目谋划,从“点线面”多方位、多角度开展交流与合作。于化东表示,在长春分院的大力支持下,吉林省的省院合作工作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和成绩。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合作,会同中科院长春分院常态化组织“中科院院所进吉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发布可转化成果,依据企业创新需求,对接中科院创新资源,积极为省院合作做好服务。

  本次专项成果对接活动共7场,其中,线下成果对接会1场,线上成果对接会6场。未来一个月,将陆续举办其余4场成果对接会。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西北研究院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签署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