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国科控股与上海市松江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0-10-19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与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
  仪式上,中科院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刘荣光与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政府与国科(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国科G60数字智能产业园项目合作启动。国科控股与松江区将携手打造“国科G60数字智能产业园”和“国科G60科创产业协同中心”,促进中科院的先进科技成果在松江转化应用和产业化落地,以科技创新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座谈会上,中科院企业党委副书记、国科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表示,上海市松江区作为国家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策源地,通过双方共同支持建设国科G60数字智能产业园等举措,将为全面落实中科院与上海市的合作任务,推动中科院科研成果在上海的孵化培育和发展壮大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并将进一步有效推动国科控股体系产业资源、科创人才、科技成果的集聚发展,也将是国科控股在长三角地区打造基业、基金、基地“三基”创新模式的试验田。

  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副组长程向民介绍了松江区在上海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中的区位和产业优势。他表示,本次签约既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升华,又是双方更好融入和推动长三角科创产业发展和上海市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松江区将会营造更好的优质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政府服务。

  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岩说,松江区在推进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和G60科创走廊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项目落实速度和行动力得到了广泛认可。上海市科技两委将在国科控股和松江区的后续合作过程中继续提供“金牌店小二”的服务,一如既往地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各项建设工作。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表示,在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背景下,此次合作对于中科院努力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及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目标任务的实现都显得尤其重要。双方合作充分体现国家战略以及上海高质量发展要求,期待通过双方持之以恒的努力,实现硬科技产业在松江区形成生态集聚效应,更好服务于国家科创发展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松江区、中科院上海分院、国科系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签约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地质地球所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