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成立

2020-07-02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六安市政府合作成果观摩暨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以下简称“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揭牌仪式在六安大学科技园举行。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六安市长叶露中共同为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揭牌。揭牌仪式后,叶露中、刘建国等共同观摩了安徽工研院筹备期合作项目成果展和安徽工研院六安院针对六安产业进行的科技成果遴选展。

  座谈会上,刘建国简要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基本情况和相关科研成果,表示合肥研究院、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将立足双方前期对接合作的系列成果,以此次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揭牌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相关科研成果在六安的转移、落地,尽快转化为经济效益,全力促进六安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就促进六安区域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安徽工研院六安院一方面扎实做好产业化工作推进,一方面利用平台招才引智,做好人才储备与培养。

  叶露中希望未来通过安徽工研院六安院,进一步促进六安市与合肥研究院在更深层次领域的交流合作,通过创建孵化平台,优化合作机制,为双方未来合作开创更广阔的前景。他表示,市区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将在双方既有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功能配套,以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推动相关项目、人才等要素资源集约集聚,助推六安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通报了市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工作推进情况。

  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分别与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合肥中科领谱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皖翔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落地项目签约,六安高新区分别与安徽国科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合肥中科光博量子公司、安徽百诚慧通科技有限公司、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签约。

  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是合肥研究院与六安市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主要围绕六安地区的区域性、行业性重大需求,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以开展产业技术研发为核心功能,同时开展技术转移转化、企业孵化育成、产业投融资、科技服务等工作,面向六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重点领域,集聚优质创新要素、突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成为六安创新创业的汇聚平台、高端人才的集聚平台、产业先进技术的集成平台、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平台。

揭牌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成都山地所与重庆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