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重庆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29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与重庆交通大学举行科技合作座谈,并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明确双方将在科研合作、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多源、多渠道的科教合作,聚焦西南重大交通工程安全防护技术,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共建山地灾害监测预警科技联盟,共同承担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专题任务,聚焦“-带-路”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联合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共建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积极探索所校青年人才培养机制,联合开展研究生及留学生培养与交流,共同举办成渝青年学者论坛。

  成都山地所代表从研究所概况、科技贡献、近5年代表性科技成果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科研工作情况,提出了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同时介绍了双方联合开展研究生及留学生交流与培养的基本思路和工作建议。苏立君结合研究所优势特色,对深化校所产学研合作的方向和领域提出了建议,希望校所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汇集资源,着力强化协同攻关,在共同服务国家战略中不断推进科教融合,实现共同发展。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表示,成都山地所的研究领域与重庆交通大学的主干学科高度契合,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校所双方在二十余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新的起点再次扬帆起航,希望双方对标国家重大战略,聚焦重大工程需求。希望双方主动对标国家重大战略,聚焦重大工程需求,在“一带一路”建设与安全保障、长江大保护、川藏铁路/高速公路、滇藏铁路、成渝双城经济圈(科学城)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探索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深入落实对口联络对接机制,统筹谋划,重点推进,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取得突破性合作成果。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易志坚回顾和肯定了双方科技合作取得的重要成绩,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步推进所校合作提档升级,产出丰硕成果。周建庭从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强化联合科技攻关、联合开展国际科技合作、联合共建国家山区综合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携手服务重庆科学城建设与运维、积极抢占西南交通主战场等方面提出了深度合作的建议,希望成都山地所进一步发挥品牌资源优势,校所强强联手,协力促进防灾减灾救灾、资源环境保护理论与技术创新,为国家战略实施和民生保障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协同创新,深化校所融合”的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导师互聘、研究生培养、成渝青年学生学术论坛、国际留学生交流与培养、科研平台共建、联合科技攻关等方面达成了系列合作共识。

  重庆交通大学、成都山地所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科技合作座谈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