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辽阳市续签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暨辽阳中心共建协议

2020-06-17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辽阳市举行续签院市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与辽阳共建中心协议活动。
  会议播放了沈阳分院与辽阳市科技合作专题片,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双方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会上,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与辽阳市副市长吕有宏分别代表沈阳分院与辽阳市续签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及辽阳中心共建协议;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方运霆与吕有宏代表沈阳生态所和辽阳市签署保护性耕作技术合作协议。辽阳市授予中科院院士卢柯、张锁江、成会明三位院士“振兴辽阳特殊贡献奖”,表彰了10位科技特派员。成会明应邀作新材料领域创新发展专题报告。

  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表示,沈阳分院与辽阳市在过去的五年合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辽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沈阳分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辽阳中心为工作平台,紧密围绕辽阳市重大科技需求,集聚中科院科技资源,推动落实重点项目,为辽阳市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支撑。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中科院的人才和科技资源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助力辽阳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辽阳市市长王一兵表示,多年以来中科院专家帮助辽阳市企业技术升级并催生新产品,中科院多项科技成果在辽阳转化成现实生产力,为辽阳市产业由重变轻、由低变高的转型提供了新动力。在新一轮五年合作过程中,辽阳市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市院合作,使更多的中科院科技成果落户辽阳,以科技助力辽阳市高质量发展。

  辽阳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经创中心以及辽阳市40家重点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此次签约活动。

  自2014年沈阳分院与辽阳市首次签署市院合作协议及辽阳中心共建协议以来,在规划、平台、项目、人才等多方面都取得显著进展。中科院专家为辽阳芳烃产业发展、矿山生态修复编制多项规划。市院联合培训培养科技管理干部,不断提升科技管理团队工作能力。沈阳分院向辽阳市高新区、市环保局派遣2名科技副职,全职服务辽阳创新工作。辽阳中心作为辽阳市与中科院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不断“走出去、请进来”,走访调研100多家辽阳市重点企业,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建立起合作关系,推动了30多项中科院科技成果在辽阳落地转化,为辽阳企业新增经济效益13.4亿元。

沈阳分院与辽阳市签约

沈阳生态所与辽阳市签约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版纳植物园与勐海县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