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4-27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4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安徽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科学岛举行。同时,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与安徽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安徽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合肥)。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与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开放研究”的原则,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着力推进能源行业科技创新与进步,为我国能源产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智能发展转型提供科技支撑。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建刚与袁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安徽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合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推进能源工业科技创新,为能源安全发展、绿色革命、智能发展转型提供科技支撑。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化协同创新、科研攻关,抢占创新制高点,引领行业新发展。

  签约仪式上,刘建国表示,期待双方以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为契机,加强青年人才交流,打造院校创新共同体,探索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袁亮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协议签署内容紧抓落实,打造能源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新高地,把双方的合作平台建设好,带动一流综合性科研机构和特色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安徽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笪艺武表示,希望安徽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合肥)构建跨学科跨领域的协同创新共同体,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表示,希望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人才培养的“新高地”、融合发展的“新引擎”、共建共享的“新样板”。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表示,期望双方在共建过程中,以共同目标和价值取向,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全面的部署,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共创开放共享互利共赢新局面。李建刚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为安徽、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此外,合肥研究院向安徽理工大学捐赠图书。

  合肥研究院、安徽理工大学、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共建安徽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合肥)合作协议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