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上海分院2019年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交流会召开

2019-12-25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交流会在厦门召开。
  会上,上海科学院分享了上科院服务区域技术创新发展的做法与实践,提出深化两院合作的思路与建议。浙江省科技厅和福建省科技厅介绍了两省的科技创新情况及各类创新政策,提出新一轮院省合作目标和任务。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交流了做好技术转移工作的思考。上海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作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优惠政策宣讲。上海分院汇报了2019年分院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服务总体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就深化院地合作,提升区域创新能级开展交流。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有关负责人围绕形势与问题分析、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创新举措等方面,介绍了中科院“十四五”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战略研究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战略研究要与院地合作、区域创新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紧密结合。

  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表示,与会代表要加强信息互通,使各方了解上海分院系统的科技成果和在地方开展的科技工作,了解地方科技创新发展的政策和需求,共同探讨如何深化院地合作,助力区域创新能力提升和社会经济发展。上海分院及其系统研究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院70周年的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主动对标新时期国家赋予中科院的重大使命,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开创区域创新新局面,在实施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抓好时间窗口,各研究所在大力开展区域创新工作的同时,与区域分院加强沟通,争取支持,及早纳入区域科技发展战略规划;要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将各省市创新政策与各研究所的科技工作紧密结合;要利用好科技展会、成果宣传、科普教育等资源,加大成果推广和产业化力度,各创新平台和转移转化中心要开展自我评估,发挥组织作用,为技术集成和成果产业化提出系统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在区域创新体系中的影响力。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研究所、城市环境研究所

  上海分院系统研究院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