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蕨类植物迁地保护的方法与实践》出版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1-04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上海辰山植物园(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合作编著的《蕨类植物迁地保护的方法与实践》一书正式出版。 

  《蕨类植物迁地保护的方法与实践》一书由上海辰山植物园(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严岳鸿博士和中科院北京植物所北京植物园石雷博士牵头,联合全国多个知名植物园的科研人员共同编写,对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主要植物园和迁地保护机构中的蕨类植物迁地保护概况、蕨类植物孢子繁殖的方法、蕨类植物的无性繁殖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系统的总结。同时,本书针对中国植物园园艺工作者和养护管理人员蕨类植物生物学知识相对贫乏的现状,采用中国植物志英文版(Flora of China)最新成果对中国蕨类植物各分类群进行了详细的图文介绍,对中国蕨类植物的主要生态类型及其在迁地保护中应注意的方法进行了总结,并在最后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上海辰山植物园引种的500余种蕨类植物。全书实用性强,针对性强,可读性强,可供植物园工作者和园林园艺工作参考。 

  本书由上海辰山植物园园长陈晓亚院士作序,得到了上海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胡永红博士的大力支持和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科技攻关专项(F112422F122425G102405)、中科院战略生物资源科技支撑体系运行专项植物园年度运行补助经费CZBZX-1)及中科院战略生物资源科技支撑体系运行专项中国科学院野生生物资源资源植物离体库等众多科研项目的资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