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创刊十周年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9 【字号: 小  中  大   

  102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在成都召开了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JMS创刊十周年编委及编辑座谈会,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刘时银研究员、意大利帕多瓦大学Paolo Tarolli博士等编委和成都山地所的编委和编辑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JMS 主编崔鹏院士代表编辑部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期刊发展的编委、编辑、作者和读者表示感谢,并对在百忙中前来参会的编委、编辑们表示感谢。JMS 原执行主编余大富回顾了期刊的艰难起步和发展历程JMS 一直坚持突出山地科学特色,坚持国际化的办刊思路,这也是JMS 在创刊两年多便被SCI-E收录的主要原因。 

  JMS 执行主编邱敦莲在会上介绍了期刊10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就编辑部近5年在提升期刊影响力方面取得的成效向与会专家作了汇报。她指出,过去十年,JMS 在收稿量、发文量、稿件质量、国际订购机构数、全文下载量、期刊影响因子、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均保持着向上的良好势头,在组稿、选稿、审稿以及编辑队伍的更替等方面一直遵循着创刊时所确立的国际化办刊宗旨,推动了JMS 办刊质量的持续提高。特别是近几年来,JMS 在期刊网站、在线投审稿系统、无纸化办公环境、编委编辑人员交流平台的创建以及期刊宣传推介和作者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JMS 科学编辑、成都山地所周公旦博士在会上作了题为《我心中的优秀学术期刊》的报告,阐述了他在科技论文写作和文章投稿中的经验和体会,对期刊如何吸引优秀稿件提出了建议。 

  随后,与会编委和编辑人员还围绕如何吸引优秀稿件及如何提高期刊国际影响力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针对山地科学特色,提出每期设置固定栏目,单双月分别刊发不同主题的稿件等建议。编委刘时银研究员和Paolo Tarolli博士还决定会同其它编委,分头组织特色专辑或者专题,并在国际冰川学会和欧洲地理大会等国际大会上组稿和开展宣传推介。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是由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于2004年创办的国际地学英文学术期刊,是全世界以山地为研究对象的重要学术期刊之一,并在2013年获得了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等联合组织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C类支持,是中国西部地区获得该项目资助的少数几本英文期刊之一。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