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国科大《工程研究——跨学科视野中的工程》跻身中国
科技核心期刊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布时间:2014-10-08 【字号: 小  中  大   

  2014年9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发布,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的《工程研究——跨学科视野中的工程》(以下简称《工程研究》)跻身“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2010年,《工程研究》创刊一周年之际,时任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分别为其题词,对刊物寄予厚望。在2012年、2013年中国科学院学术期刊质量评审中,《工程研究》的学术质量均为优。继加入2011—2012年、2013—2014年“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后,2014年又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这既是对其学术质量与声誉的肯定,也是对其办刊工作的鞭策。

  五年来,《工程研究》砥砺前行,形成了刊物的价值取向,即“反映世界上各种流派的工程学术观点,主张合乎国家、民族利益的工程学术观点;反映国内各种流派的工程学术观点,主张合乎大众利益的工程学术观点”;探索出有效实现办刊宗旨的路径,即“融合工程学术不同学科的学术观点,寻找同一问题下不同学术观点的交锋点和‘碰撞阀’,促进辩论;以宏观性、前瞻性为特色,从包括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及工程科学在内的各学科视角出发,围绕特定重大工程问题,进行工程学术讨论,推动复杂工程问题的跨学科综合研究”;形成独特的风格,即内容的“综合性、系统性、宏观性、复杂性、政策性”,为工程学术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独特贡献。

  当前,中国科学院正在实施的“‘率先行动’计划”指出:“有效集聚国内外科研院所、大学、企业,开展跨学科、跨领域、跨部门协同创新。”开展跨学科研究、开发与成果转移转化将更有效地发挥中科院多学科体制性综合优势。《工程研究》作为定位于跨学科研究的高品质学刊,愿为“率先行动”计划目标的实现略尽绵薄,发挥独特作用。

  值此,《工程研究》郑重向创刊以来给予我们热诚支持的编委、作者、读者和审稿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各界专家对本刊的一贯关心和指导!希望在未来的办刊路上,继续得到你们的关注和帮助!

  《工程研究》开设“工程科学与技术”、“工程管理”、“工程评论”、“工程哲学”、“工程教育”、“工程社会学”、“工程史”、“学术动态”等栏目,发表相关研究论文、笔谈、书评,并将利用少量篇幅发布有关工程研究的学术信息。欢迎学术界同仁不吝赐稿(投稿邮箱jescas@ucas.ac.cn)。

路甬祥题词

徐匡迪题词

2013-2014刊物封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