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工程控制论(新世纪版)》出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6-12-21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7日,“庆祝《工程控制论(新世纪版)》出版发行暨控制与自动化历史和未来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协、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系统复杂性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复杂系统与智能科学实验室承办,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协办。

    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院士在致辞中说,钱学森先生的《工程控制论》以其创新性、前瞻性对培养我国新一代自动化控制方面的专家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并在国际上获得极高的声誉。会议展出了1954年钱学森在美国出版的《工程控制论》和2006年出版的《工程控制论(新世纪版)》等资料,并有钱学森科学研究工作的相关图片展示。

    1954年,在钱学森回国前美国出版了他的专著《工程控制论》。随后,此书的俄文、德文、中文译本先后出版。该书获得了1956年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

    钱学森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一、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为工程控制论的创立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